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案建议

关于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给予政策支持的建议

日期:2023-05-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建议代表:袁 彬

事  由:近年来,海西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家和省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全州信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数字水平不断提高、数字化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正在显现。“十四五”时期是海西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窗口期,全面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圈建设和“东数西算”战略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海西资源丰富、气候冷凉干燥、绿色能源充沛等优势条件,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努力将数字经济培育打造成推动我州社会治理的新手段、经济增长的新引擎、高品质生活的新途径。

建  议:省工信部门在海西数据灾备中心、智慧城市等融合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在消纳海西绿电的同时,支持海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