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工作

坚定信念守党纪 充电赋能笃前行
——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2024-04-15 来源:财经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围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国有资产监督等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5日,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培训班在广西南宁开班。

  开班式上,省人大财经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市州县人大财经委参训学员一同,集中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精神、省委书记陈刚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黎明在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部署要求等内容,学习了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明学习培训工作纪律的通知》《青海省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了《强化正风肃纪》警示教育片。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班主任袁波同志结合党纪学习教育,对此次培训班学习纪律提出要求。

  袁波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党纪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党纪教育的必然性、重要性、时代性。在培训期间,要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把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预算联网监督业务学习有机融合,在提高认识、增强党性的同时提升预算联网监督能力。

  袁波强调,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新要求、新特点、新任务,及时掌握新知识、新规律、新本领,找准人大财经工作与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立足预算联网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学习重点,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用结合,确保培训实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了解、吸纳广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先进经验,提升青海人大预算联网工作水平,真正在思想上有启发、学习上有收获、能力上有提升,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严守纪律规矩,服从组织管理,展现良好形象,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有关规定,充分展现良好的学习态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保持严谨的学习风气,以良好的学风学纪保证培训效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财经工作的强大动力。

  开班式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部分内容。

(供图:财经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