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工作

社会委办公室召开“月点评、季审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4-04-11 来源:社会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0日,社会委召开办公室“月点评、季审定”工作会议。社会委主任委员薛建华主持会议。办公厅人事处处长黄彦榕参加并点评。

在办公室全体人员对一季度工作情况逐一汇报后,主任委员薛建华指出,一季度以来,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向上、团结一致,发扬优良工作作风,积极配合机关完成上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工作,参与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服务工作,筹办2024年“小板凳”课堂第二讲学习活动,科学编制委员会全年工作计划和节点,组织召开委员会年度对口部门联系会议,各项工作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开局好,起步稳。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保持昂扬工作状态,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按照省委“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落实“月点评、季审定、年兑现”工作重在坚持,贵在创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这项工作是省人大机关党组对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制定的改进措施,是近距离识别考察干部的有效途径,是全体党员干部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科学依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要认真对待,严格落实。二要拓展考核内容,促进形成长效机制。总结成绩的同时还要深入挖掘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通过进一步加大平时考核力度,将高标准工作要求融入日常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三要强化作风建设,衔接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切实提高干部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与对口联系部门沟通衔接,切实把委员会承担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有力促进社会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办公厅人事处处长黄彦榕对办公室工作点评时指出,从社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汇报情况来看,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对“月点评、季审定、年兑现”工作高度重视,组织严密规范。二是全体人员团结一致,严肃活泼,工作氛围良好。三是工作忙而不乱,张弛有度,工作质效显著。

社会委全体干部还进行了集体学习。

(供图:社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