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工作

一号文件踏春至 惠民政策促振兴
——省人大机关赴联点村宣讲一号文件精神

日期:2024-04-01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徐继辉赴联点村——乐都区梦圆居易地搬迁安置区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

宣讲会上,徐继辉与芦花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实例,紧紧围绕“千万工程”、确保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确保”,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三提升”,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加强”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宣讲会上,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农业农村农民的百年奋斗征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办好农村的事情,关键在党。宣讲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的一号文件又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大家更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宣讲会强调,要紧抓发展不动摇,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在扩大规模、产销一体、品牌打造、增加产品附加值等方面多下功夫,力争把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让产业带动就业、推动发展;要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五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努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要扎根基层履好职尽好责,驻村干部要珍惜驻村帮扶锻炼机会,对标省委“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中收获成长。

(供图:办公厅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