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工作

海西州人大组织考察组到省人大观摩学习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

日期:2024-03-08 来源:财经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7日,海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胜章率海西州及各市、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到省人大观摩学习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袁波陪同考察。

    考察组听取了省人大财经委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使用工作的情况介绍,观摩了系统功能演示,双方就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使用、日常监督、系统安全及财经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探讨。

    袁波在交流中指出,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必然选择。一要建好系统。积极争取同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加强领导,科学组织,借助系统建设公司等“外脑”,强化人力和财力保障。二要用好系统。持续加强横向联通,建立系统数据信息提供有效机制,精准定位监督服务功能,加大对数据的综合分析力度,做到预决算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督、全方位覆盖,服务全过程人民民主。三要管好系统。建立保障机制,强化规范建设和使用,确保系统运行安全和运维质量。

   (供图:财经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