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工作

办公厅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慰问活动

日期:2024-02-06 来源:办公厅行政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节日期间机关安全管理,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月27日至2月4日,办公厅行政处、机关事务保障中心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系列检查,并对驻省人大机关武警中队全体官兵开展节前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检查前,办公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机关安全生产形势,专题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工作人员深入机关各部门办公室、锅炉房、配电室、水泵房、机关食堂、地下车库和北山绿化区、住宅区、临街商铺等重点防火区域,全面检查生产生活用电安全情况、重点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机关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制和操作规程的落实情况,认真排查隐患问题,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机关办公区和住宅区水、电、暖、气管理,规范安全行为。此次检查,有效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和临街商铺、住宅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清除了潜在安全隐患,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同时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机关党组成员、常委会副秘书长贾志勇代表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看望慰问了驻省人大机关武警中队全体官兵,对他们一直以来有效保障机关安全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新春祝福。希望全体官兵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求,为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环境。

    供图:办公厅行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