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不断激发支部党员干事创业激情和热情

日期:2024-04-03 来源:教科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工作要求,41日,教科文卫委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教科文卫领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关于教科文卫领域今年的工作安排和陈刚书记、王黎明副主任对做好教科文卫工作的相关指示,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夯实工作举措。同时,按照省人大机关“月点评、季审定、年兑现”工作安排,开展“月点评”和第一季度“季审定”工作,评选先锋党员和先进工作者,不断激发支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热情。支部书记左旭明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办公厅人事处副处长张宁莅会指导

办公室各工作人员分别汇报第一季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思路和建议,委员会领导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对每位同志工作完成情况和现实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张宁副处长对委员会认真组织开展“月点评、季审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人员的现实表现进行了点评。

左旭明指出,“月点评、季审定、年兑现”工作制度,是人大机关深入贯彻落实陈刚书记“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不断加大干部平时考核力度,近距离识别考察干部的新途径,更是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热情的现实举措,支部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作为,将这项考核制度坚持下去。

左旭明强调,一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跟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文化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须以教育为基、科技为要、文化为魂、健康为本的深刻内涵,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指导实践,为高质量推动委员会各项工作夯实理论基础。二要协调统筹推进年度工作。按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与对口部门和单位的联系对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把委员会承担的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昆仑文化专题调研等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有序推进,不断开拓创新,力争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强化日常考核管理。把“月点评、季审定、年兑现”制度落到实处,继续加强日常考核全过程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勤思考、下苦功、多钻研,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真正落实“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工作要求,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热情,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供图:教科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