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暨委员会一季度“季审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9 来源:法工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7日,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开展了支部补选工作和委员会第一季度“季审定”工作。刘伯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办公厅人事处处长黄彦榕列席会议。

会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做好民族工作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伟大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使命,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我省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坚持立法先行,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对我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

为深入落实“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进一步加大平时考核力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热情,法工委开展了第一季度的“季审定”工作,各处室长就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干部表现情况做了汇报,各分管领导做了精彩点评。人事处处长黄彦榕在听取法工委“季审定”情况后,就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发表意见,并对委员会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刘伯林对委员会一季度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点评和总结,认为委员会高站位高起点谋划和推进一季度工作,各项任务安排有序、落实有力,充分体现了委员会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但也存在一定不足需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及时准确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中找思路、找方法,以学习跟进带动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立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持续提升工作实效。要以“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努力形成全委上下“各负其责、齐管共抓”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推动自身建设。一是做到“眼高手低”,眼界要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中央、省委关于立法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好,基础工作要扎实,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二是做到“左顾右盼”,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协调,沟通、交流力度,与省人大各专委会、政府司法行政部门、法规起草单位之间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处理好问题和困难,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做到“瞻前顾后”,不但要把法规条例的背景了解清楚,还要掌握下一步开展立法统审工作的基本脉络,使制定的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四是做到“倾情奉献”,既要服务于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还要积极回应人民关切、维护人民利益,以实际行动践行立法工作者初心和使命。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的建设,促进支部有力有序开展工作,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开展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的补选工作,并对支部委员工作进行了分工。

(供图:法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