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4-03-27 来源:民侨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期,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分党组和党支部年度党建与委员会业务工作,分党组成员及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全国两会和省两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赵乐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支部工作条例及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和省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融会贯通起来,与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省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有效衔接起来,扎实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懂青海、爱青海、兴青海”的时代号召,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底气自信、汇聚奋进力量,推动全年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地方人民代表大会设立45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持续提升工作实效,今年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各项工作任务目标高、要求严,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的各方面,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打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组合拳”,奋力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民宗侨外工作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敏感性和复杂性,我们必须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提高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坚决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确保正确履职,不断丰富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三要深入推进自身建设,牢牢把握人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新修订若干措施,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求真务实,深入调查研究,强化作风建设,紧盯纠治“四风”不放松,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形成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