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州县人大

城中区“人大代表大讲堂”2024首课开讲

日期:2024-01-12 来源:“西宁市城中区人大常委会”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区第十九届新补选人大代表在新形势、新常态下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1月9日,城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话履职 赋能新征程”代表大讲堂首期学习培训,新补选的37名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

大讲堂邀请区人大代表刘晓东、马延寿、杨云分别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代表意见建议应如何提出”和“我怎样做代表”为主题,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和个人履职经历,向新补选代表重点介绍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主要内涵和鲜明特色,以及如何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具体内容,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地方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的认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大讲堂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知,掌握了人大代表履行职务基本知识,有信心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

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延寿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学习作为增强依法履职能力的必修课、基本功。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高人大代表持续学习、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依法履职能力,积极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不断强化完善自身建设和纪律约束,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政治荣誉,认真参与人大监督、调研等活动,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