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州县人大

城中区在全国人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视频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日期:2023-12-22 来源:西宁市城中区人大常委会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1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召开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视频座谈会上,城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化仍作了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雄、马延寿参加视频会议。

    近年来,城中区积极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构建“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中区实践。

    2022年以来,城中区共票决民生实事项目40项,投入资金13亿余元。随着义务教育学校扩容增位、城市书房建设、家庭养老床位安装、残疾儿童早期认知发展中心、特殊家庭配置烟感报警器、老旧小区改造、新增停车位、水生态环境治理等项目的实施,为群众办了一批实实在在的实事好事。

    今年,结合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城中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延伸到街道层面。各街道人大工委均组建居民议事会,票决产生民生实事项目,收到了良好效果。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总寨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镇街人大专干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