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青海要闻

陈刚在果洛州调研时强调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日期:2024-04-10 来源: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8日至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赴果洛藏族自治州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达日县是果洛草原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陈刚来到果洛和平解放纪念碑、达日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通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个个生动故事,详细了解果洛和平解放和建政以来,各族群众坚定坚决跟党走,唱响民族团结进步时代凯歌,走上团结进步繁荣幸福之路的历程。陈刚强调,果洛的和平解放史,是一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充分挖掘用好红色资源,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

  在查朗寺、年毛寺,陈刚详细了解寺院管理、驻寺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年毛寺书屋,并与查朗寺僧人、驻寺干部代表座谈交流。陈刚对查朗寺传承发扬光荣传统,始终做爱国爱教典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查朗寺始终坚定地与党站在一起,有力印证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实践伟力,充分彰显了藏传佛教中国化这个根本方向,核心一条就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积极探索藏传佛教寺庙管理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推动寺庙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作为最基本的思想基础,更好地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多措并举巩固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心换心、将心比心,让各族人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新青海,一起过上好日子。

  陈刚来到达日县建设乡沙日纳村,详细了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强调,要抓实党的领导,按照基层党建“六个一”工作要求,着力夯实党在农村牧区的执政根基。要贴近群众需求,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做好思想宣传引领,持续深化移风易俗,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功夫用在日常、把工作做在平时,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持续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

  朱向峰、仁青安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