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青海要闻

陈刚在多巴基地调研时强调
迈出高原体育强省建设新步伐

日期:2024-04-09 来源: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赴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将体育事业放在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大局中去考虑,发挥高原特色优势,释放体育功能价值,迈出高原体育强省建设新步伐。

被誉为“冠军摇篮”的多巴基地,是中国乃至亚洲海拔最高、最适合耐力性项目训练的高原体育训练基地。陈刚来到体能训练康复中心、冰壶馆、高原训练重点实验室、多功能训练馆、田径馆、射击馆,观看冰壶、拳击、跆拳道、田径、武术、射击、射箭等训练,与教练员、运动员、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高原体育运动训练背后的科技支撑和服务保障工作,充分肯定多巴基地多年来的服务保障成效,鼓励运动员们在刻苦训练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奋力拼搏中培养顽强作风,在突破自我中争取更好成绩,努力为青海增光添彩,为祖国赢得荣誉。

陈刚指出,高原环境有助于提升运动员能力水平,是发展特色康养产业的独特优势。要树立世界眼光,突出高原特色,深化与国家体育总局、对口援青省市合作交流,不断提升高原体育运动训练的科学性,推动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有序打造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推动体育休闲消费与文化旅游、健身康养、乡村振兴等融合发展。要牢固树立“大体育、大健康、大基地”理念,依托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品牌影响力,拓展体育产业发展空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并赋予其生态环境保护、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朱向峰、王海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