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青海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刚主持

日期:2024-04-08 来源: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7日,省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民族宗教、党纪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对我国民族宗教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青海是稳疆固藏的战略要地,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系统谋划推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扛稳扛牢维护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政策执行力,有力有效推动前期部署工作落实落地,持续深化青川甘交界地区平安与振兴工程。要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注重宣传教育引导,毫不放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以学正风要求的拓展延伸,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住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个重点,以一以贯之的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紧密结合青海实际,聚焦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青海各项工作提升的有效举措。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营造“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浓厚氛围,从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我省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听取2024年全省党内法规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对去年全省党内法规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高质量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善于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围绕当前全省重点工作,提供务实管用的党内法规制度。坚决把好政治政策关、法律法规关、程序文字关,做好党内法规的备案审查工作,全链条提高党内法规制度质效。树牢强烈的制度意识、规矩意识,抓好新出台党内法规的学习教育,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