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青海要闻

陈刚在海东市调研时强调
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

日期:2024-04-03 来源: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在海东市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工作要求,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不断提高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发展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

陈刚来到化隆回族自治县查甫藏族乡夏琼寺,详细了解驻寺工作、平安寺庙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情况,强调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宗教界人士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基础,引导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更加深入人心。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常态化、法治化理念强化源头治理,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持续加强驻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做好建档立卡工作,促进寺庙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推动形成寺庙管理工作合力。

“村民收入来源有哪些、有没有矛盾纠纷、与周边寺院党组织多久开展一次活动……”在夏琼寺附近的下曲加村,陈刚与村党支部书记却太交流。强调,村寺联治、强村带寺是我省寺庙治理的成功经验。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现村社、寺庙同步治理。要广泛倾听群众心声,收集村情民意,及时了解村民生产经营、子女教育、老人照料等困难需求,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团结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清明节临近,防火安全工作十分紧要。陈刚来到执勤点,询问森林草原防灭火及治安工作,强调要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大人防、技防、物防力度,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防线。要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做好轮岗轮班,完善救援预案,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构建群防群治格局。

杨发森、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班果、李宏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