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立法工作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海南州开展藏传佛教事务条例立法调研

日期:2024-04-08 来源:民侨外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近日,民侨外委就海南州藏传佛教事务条例修订开展立法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共和县恰卜恰镇新寺、廿地乡千卜录寺,贵南县塔秀乡塔秀寺、贵南县茫曲镇鲁仓寺贵德县常牧社区进行考察。与人大、政府相关部门、统战部门、人大代表、宗教教职人员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座谈交流,了解依法管理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宗教活动、宗教财产等管理情况,掌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对海南州藏传佛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战略,特别是提出“必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做好新时代宗教事务立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充分研究吸纳调研过程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确保条例符合海南州实际,立得住、能管用,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调研期间,民侨外委党支部在贵德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供图:民侨外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