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立法工作

省人大财经委赴海西州开展促进盐湖产业绿色发展立法调研

日期:2024-03-12 来源:财经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产业“四地”建设重大要求,做好促进盐湖产业绿色发展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3月5日至8日,省人大财经委会同省司法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赴海西州格尔木市、德令哈市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中盐青海昆仑碱业有限公司等7家盐湖企业,面对面听取盐湖企业的意见建议。召开两次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汇报,了解盐湖产业发展情况、盐湖企业运行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对条例草案稿的意见建议。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认真梳理研究各方面意见,对条例草案稿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

下一步,省人大财经委将认真开展立法初审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立法调研,了解相关省份产业发展情况,广泛征求相关地区及部门、盐湖企业、人大代表、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各方面意见,通过工作底稿制度梳理汇总各方面意见并吸纳合理意见,研究提出对《青海省促进盐湖产业绿色发展条例(草案)》的审议意见,为促进盐湖产业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供图:财经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