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工作

尼玛卓玛出席省人大社会委2024年度对口部门联系会时强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明确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目标任务接续奋斗

日期:2024-04-02 来源:社会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委召开2024年度对口部门联系会暨《社会保险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尼玛卓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薛建华主持。

尼玛卓玛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社会委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对口部门和单位的有力支持和紧密配合下,紧扣中心、依法履职、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果,突显出效率高、有创新、状态佳的特点,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尼玛卓玛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社会保险法》执法检查是紧盯历史任务,扎实为“十四五”时期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任务中社会保险事业谋篇布局的战略举措,委托我省开展执法检查,是对青海特殊省情的高度关注,执法检查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站在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严格对照法律,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我省在法律实施中的短板弱项,推动全面加强和改进全省社会保险工作,着力发掘我省在法律实施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政策,为国家层面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尼玛卓玛强调,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要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中心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取向加强法治建设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不断提高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法治化水平。准确把握社会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重点、服务大局,聚焦特殊群体权益保障、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推动社会保障法治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开展,加强联动、协同推进,汇聚社会建设工作强大合力,着眼人民群众关切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增进人民福祉、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设立70周年!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社会委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省人社厅、省应急厅、省医保局和省妇联进行了交流发言

(供图:办公厅新闻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