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工作

张黄元出席省人大农牧委2024年对口部门联系会议

日期:2024-03-27 来源:农牧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6日上午,省人大农牧委组织召开对口部门联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黄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黄元指出,过去的一年,人大农牧工作在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人大职能定位,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强调,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思想武装,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科技赋能、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要紧盯“三农”工作的战略安排和重点任务,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文章。吃透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守住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担当责任,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二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突出立法质量,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精细化立法要求,认真完成立法调研、立法论证、审议审查等各项工作;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高效做好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和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执法检查服务保障。坚持为民情怀,践行为民思想,务实做好领办和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和开展“人大代表进乡村”活动,推动人大农牧工作接地气、更聚民智、更近民意、更察民情三要加强沟通联系,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持续强化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和人大意识,继续保持相互沟通联系,积极支持配合的联动工作机制,齐心协力、共同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由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贾志勇主持,通报了省人大农牧委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听取了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气象局和省供销合作社联合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省农业农村厅就做好《青海省枸杞产业促进条例》和《青海省动物防疫条例》立法工作作了汇报,省政府办公厅作了表态发言。

(供图:办公厅新闻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