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工作

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初审汇报会

日期:2024-01-08 来源:财经委预算监督处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5日,省人大财经委组织召开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初审汇报会,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7部门有关情况的汇报。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王新平、副主任委员袁波及部分财经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王新平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省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王新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明年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的编制工作,为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查批准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奠定基础。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我省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好转。二要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科学合理安排财政支出规模,着力提高年度支出预算执行率,压减年度结转资金规模,强化人大审查批准预算刚性约束。三要进一步加快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资金的分配和下达,加强与各省直部门、市(州)县的协调沟通,将转移支付资金进一步细化到具体实施部门和项目上,不断提高下级政府年初预算的完整性。四要按照省人大财经委关于2024年计划、预算草案的初审意见要求,进一步细化计划、预算草案,完善计划、预算报告,不断增强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的可读性和可审性。

(供图:财经委预算监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