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结业式

日期:2024-04-16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结业式,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尼玛卓玛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尼玛卓玛全面总结了读书班工作,并对常委会及机关下一步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提出要求。指出,党纪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读书班的结束意味着常委会及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展开。

尼玛卓玛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中之重,从学纪入手,紧紧围绕机关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具体工作,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学习载体,牢牢把握纪律建设正确政治方向,营造党纪学习浓厚氛围,以坚定的决心和扎实的行动,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按照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具体任务,严密组织,扎实推进,做好党纪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使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警示教育作为党纪学习教育的必修课,做到身到、心到,带着思考、带着敬畏,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学在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把真读真学、真思真悟,触及灵魂、入脑入心要求鲜明树立起来。坚持严在前,加强对本单位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组织领导,把落实党纪学习要求体现到推动落实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做在前,始终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贯彻执行《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展示自身严守纪律、廉洁从政的良好形象。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正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和整改实效转化为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孙冶、李刚峰、刘伯林、左旭明、于明臻5位同志围绕“学党纪、明规矩、强党性”主题作了研讨发言。

(供图:办公厅新闻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