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日期:2024-04-12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黎明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常委会副主任杨逢春主持,常委会副主任尼玛卓玛、吕刚,秘书长陈东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精神、省委书记陈刚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王黎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党之大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党员干部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具有重要的学习教育意义。

王黎明强调要聚焦“学什么”,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党中央有决策有部署,我们要通过党纪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省委有要求有安排,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着力解决问题,把增强党性、严守纪律、砥砺作风融入日常、化为习惯。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人大有需要有行动,我们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始终对标对表,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持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强化纪律执行。要紧扣“重点学”,明确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做到全覆盖办好读书班、全覆盖开展专题学习、基层党组织书记全覆盖讲专题纪律党课、全覆盖研讨交流、全覆盖警示教育、全覆盖推动整改落实的“六个全覆盖”,实现体现人大特色、突出人大亮点、彰显人大品牌的目的。要围绕“怎样学”,明确党纪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刚提出逐条学、深入学、摆进去学的要求,坚持对照方案、原原本本学,坚持领导示范、压茬推进学,坚持聚焦人大工作、突出特点学,坚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学,坚持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学,不断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落实“学有所成”,推动人大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按照省委书记陈刚提出的“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在学党纪、明规矩、强党性上求实效,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上求实效,在长本领、强素质、严作风上求实效,在重实干、强担当、促发展上有成效。

(供图:办公厅新闻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