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4-04-12 来源: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2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黎明主持并提要求。杨逢春、尼玛卓玛、吕刚、陈东昌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抓好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等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要认真学习把握,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工作大局,深入推进落实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要开展好宣传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相关工作,推动两会精神“声”入群众,深入民心。要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将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上来,高质量完成人大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要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专工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供图:办公厅新闻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