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刘同德与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赵宗福座谈

日期:2024-04-11 来源:教科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青海省设立昆仑国家文化公园工作专班副组长刘同德在省人大机关与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导赵宗福座谈。

刘同德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关于推动设立昆仑国家文化公园“四个一”的工作要求,介绍了设立昆仑国家文化公园的初衷、思考、提案情况以及推动设立昆仑国家文化公园对青海融入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和产业“四地”建设的重大意义。他指出,青海是昆仑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传承地和展现地之一,拥有无与伦比、得天独厚的昆仑文化资源。设立昆仑国家文化公园,是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一项重大文化工程,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实践。希望赵宗福教授在推动设立昆仑国家文化公园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赵宗福介绍了昆仑文化的起源、发展及国内国际对昆仑文化研究的一些成果。他表示,设立昆仑国家文化公园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深层次的战略谋划,是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促进昆仑文化传承弘扬、提升青海文化软实力的重大举措,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要充分利用昆仑文化在青海深厚和广泛的基础,结合近年来在青海、新疆、甘肃等省份召开的一些论坛和纪念活动,已经形成的一些研究成果,进一步深化研究论证,认真参考借鉴,为加快推动昆仑国家文化公园早日设立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昆仑国家文化公园的论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左旭明、副主任委员蒲元年参加座谈活动。

(供图:教科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