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代表工作

王黎明在列席代表见面会上强调
用心用情为民代言 尽职尽责担当作为

日期:2024-03-19 来源:人代工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见面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黎明出席,在青全国人大代表郭金萍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人代工委主任多杰群增主持,常委会副秘书长公保才让介绍省十四届人大第七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办公厅副主任李刚峰介绍会议审议发言和简报工作。

王黎明指出,每次常委会之前召开列席代表见面会,是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密切联系代表、接受代表监督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汇聚起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

王黎明强调,省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拓展代表参与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紧紧依靠代表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更好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各级代表要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心用情为民代言、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激发各方面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丰富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供图:人代工委办公室、办公厅新闻宣传处